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世界级乌龙!知名画作首展以来一直被挂反了?!(组图)

世界级乌龙!知名画作首展以来一直被挂反了?!(组图)

2022-11-09 13:10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CNN报道截图

蒙德里安从欧洲移居纽约后,于1941年和1942年创作了一系列“纽约城”画作,《纽约城一号》由经典的原色和几何线条组成,1945年,该画首展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New York's Museum of Modern Art)。

图片

《纽约城一号》,左为错误挂法,右为正确挂法 图源:The Guardian

根据杜塞尔多夫北莱茵-威斯特法伦艺术品收藏馆的图录,《纽约城一号》一直以来的悬挂方式是彩色加粗线条在底部。该馆于1980年获得了这幅画作。

然而,这一长达77年的悬挂方式在最近却得到了质疑。

策展人、艺术史学家苏珊娜·梅耶-布瑟(Susanne Meyer-Büser)说:“加粗的网格线条应该在顶部,就像黑压压的上空一般。当我将这一疑问告诉其他策展人时,他们也意识到了。我百分之百肯定这幅画被颠倒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