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世界级乌龙!知名画作首展以来一直被挂反了?!(组图)

世界级乌龙!知名画作首展以来一直被挂反了?!(组图)

2022-11-09 13:10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苏珊娜·梅耶-布瑟与挂反了的《纽约城一号》 图源:Le Monde

同时,不少证据也说明,梅耶-布瑟的想法或许是正确的。

1944年的杂志《城镇与乡村》(Town and Country)刊登了一张画家本人工作室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其画架上的《纽约城一号》与如今悬挂的《纽约城一号》相比,颠倒了180度。同时,与《纽约城一号》十分相似的另一幅同名《纽约城》(New York City)中,粗网格线条也是在顶端,而非底部。

蒙德里安认为这件作品不够完整而且没有署名,所以策展人们也无法根据署名判断画作的正确挂法。

如今,博物馆也无从得知确切的答案,因为蒙德里安本人早已在1944年离世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