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北京保利秋拍:吴冠中1975年作《漓江新篁》4830万元成交(组图)

北京保利秋拍:吴冠中1975年作《漓江新篁》4830万元成交(组图)

2023-02-23 13:05 文章来源:雅昌发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302/d70e14503f2e7a508c1e8bb52c94554b.jpeg

北京保利2022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拍卖现场

《漓江新篁》一作完美地实践了吴冠中的“画竹理论”。画中的竹林使用了大面积的绿色,同色系的色彩堆叠极易失去层次感,为此吴冠中在具体处理时加入了大量微妙的色彩变化,绿色系从深到浅的过渡有着中国画中“墨分五彩”的效果,再配合竹林后面的树木与阴影,营造出了空间上的深度和丰茂的质感。此外,绿色中还糅合了少量的棕色、蓝色及红色,这些浮现在大片绿色上的色点零星散落在枝干和地面上,非但没有喧宾夺主,反而造成了视觉上的丰富性。这种在画中运用缤纷色点的方式,后来也成为了吴冠中标志性的绘画手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