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江南情缘——陶文杰彩墨作品分享会”在尊享醇品温馨上演,同名展览同时启幕(组图)

“江南情缘——陶文杰彩墨作品分享会”在尊享醇品温馨上演,同名展览同时启幕(组图)

2023-03-02 22: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开幕式现场

2月26日下午,“江南情缘——陶文杰彩墨作品分享会”在杭州云起中心尊享醇品温馨上演,同名展览同时启幕。本次展览由浙江省国际美术美术交流协会主办,浙江尊享醇品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厅长杨建新,新华社浙江分社原社长、新华江南诗书画院院长郭献文,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望湖斋艺术馆馆长叶向礼,钱塘文化常务副会长、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姜晓丽,浙江嵊州电子乐有限公司董事长竺毅佳,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张旭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杭州疗养院院长张树林,及书画家、企业家好友共60多位领导嘉宾莅临展览开幕式。

图片

浙江尊享醇品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琴芳致欢迎词

图片

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本次展览艺术家陶文杰分享作品创作心得

图片

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望湖斋艺术馆馆长叶向礼致辞

图片

新华社浙江分社原社长、新华江南诗书画院院长郭献文致辞

图片

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厅长杨建新致辞

图片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宣布展览开幕


每年春季,陶文杰都会梳理过去一年来自己的创作收获,把这些作品分享给身边的老师和朋友们。展览共展出艺术家陶文杰的彩墨作品30余幅,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文化生活,扩大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为提高文化艺术水平提供便捷,为书画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欣赏分享的平台。

图片

图片

展览现场


陶文杰从小生活在江南,对这里的山水风物有很深的感情,他学过西画,消化吸收,洋为中用,他的彩墨画浪漫兼以大气开怀,而又精神向上,在创作题材上,陶文杰选择了自己熟悉的江南水乡,数十年来,他在水乡感知生活的情趣,寻求艺术的养分,为的就是走自己独特的道路,创作与众不同的田园景象。他大胆摒弃了大多书画家实地写生的常规,游山玩水、走村钻巷,不携纸笔,只带眼睛。他用足够的时间沉淀真情实感,回到画室,在激情涌动之际,一蹴而就,在画纸上交出一份用心阅读自然的体会。他追求画面整体的朦胧、透气又不乏简约,做到了自然而然的中西融合,有西画的厚重,又有中国画的空灵,气韵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金一德曾这样评价过陶文杰:“他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不论中外古今的艺术,凡能为他所用的,都不排斥,一定程度上打通了中西方艺术之间的界限。同时,陶文杰清醒地和别人拉开距离,形成他个人的独特面貌,这是很可贵的艺术品质。此外,他也在不断变化,在往内心、灵魂当中深入挖掘。作为艺术家,作品中呈现出的生命意识很能打动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



艺术家简介

图片

陶文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报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出版书画院副院长,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原浙江摄影出版社社长、《浙江画报》主编。

1990年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星火计划0001号》获铜奖;1995年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快乐幼儿园》获浙江展区铜奖;1999年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童年的梦》获银奖;2004年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人类的朋友一鸟》获铜奖;获得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 (CBBY)第二届中国安徒生插图奖。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图片

《不畏浮云遮望眼》100x50cm

图片

《吹我庭前柏树枝》100x50cm

图片

《黄山印象》100x50cm

图片

《晦明变化山间之朝暮》100x50cm

图片

《江南秋色诗意浓》100x50cm

图片

《江南秋韵》100x50cm

图片

《清山绿水故乡情》100x50cm

图片

《山色空蒙雨亦奇》100x50cm

图片

《烟花三月》100x50cm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