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宇宙計畫2069——郑国庆个展」将于上海开幕(组图)

「宇宙計畫2069——郑国庆个展」将于上海开幕(组图)

2023-03-08 14: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郑国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郑国庆  《相遇》, 2020,布面油画,60*80cmx2

《宇宙計畫2069——郑国庆个展》将于2023年3月11日在上海瑞安创智天地火星潮流实验室开幕,展览主要呈现2019年-2022年间郑国庆的代表系列作品,此次是其“宇宙计畫2069”系列的大合集,而此系列中的延伸《男孩女孩》系列也在国内首次以个展形式公开亮相。

艺术家自述 

不知不觉执笔画画已二十年,画室里堆着数不尽的画作。每幅作品都是一个时空的入口,我常常陷入时空的漩涡之中,回过神来一天就过去了。

我之所以画画,显然是为了追求精神世界的幸福,想让自己的欲望因为一件作品到另一件作品的完成而不断被满足。但精神世界是一个黑洞,它不断被充实又不断迷失。我开始思考宇宙,那个遥不可及的未知世界。

夜晚或许是我离宇宙最近的时候,无尽的夜抽吸着我的思绪。《宇宙計畫2069》系列的创作通常发生在夜里。2069年我80岁,那时的某一个夜,我是否在月亮上失眠,2069年,人类是否已将失眠传染给银河。

图片

郑国庆 《蓝色实验》, 2020,布面油画,60*80cm

图片

郑国庆 《绿头发的女孩》, 2022,布面油画,130*120cm

“宇宙计畫2069”这一系列的作品有着色彩斑斓、造型奇幻的标识性的特质,称为“宇宙花纹”,而作者认为在未来宇宙观里,颜色是非常珍稀的,各个族群会以自身携带颜色的色系和其丰富度来相互交流,2069是个特别的数字,是人类登月100周年,也是作者80岁,宇宙計畫或许就是作者寻找生命意义的过程。

宇宙計畫延展出的《男孩女孩》系列沿用宇宙计划的色彩风格,用更拟人的宇宙花纹去创作表达。而“男孩女孩”如在画作中所传达的角色一样,被高纯度的色彩包裹着、稀释着,构建出童真般安静的人物形象,将成年观众与童年视角的画作关联在一起,从而引发大家产生思考。

图片

宇宙計畫2069——郑国庆个展

展期:2023.03.11-2023.04.10

开幕:2023.03.11 15:00

地点:上海瑞安创智天地锦嘉路88号 MARS LAB


关于艺术家

图片

郑国庆

当代艺术家,策展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ZAAART创始人。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创作生活于武汉,官媒称为“最懂武汉的青年艺术家”。善于以跨界实验艺术的精神突破固有领域,作品多渗透色彩意识及思考人在时代中如何追求永恒。


 经历:

2022,BMW宝马× 郑国庆,全新宝马i3上市系列活动,跨界艺术联名

2022,泛悦× 奈雪×郑国庆,联名款茶饮活动,联名

2022,瑞安x 郑国庆,城市公共艺术项目 《xv》,联名

2021,郑国庆X IM-HAN × 保时捷,NEWARE艺术季,联名

2021,《汉•潮》艺术潮玩展,策展、参展

2021,《有我之境:无我之境一—2021当代艺术家联展》,策展、参展

2021,为武汉发声,创造城市系列一一与蔡明伟热干面联名推出城市系列"热干面味的啤酒”,发起人、总策划

2021《从零到壹一城市青年文化艺术周》,集聚40位青年艺术家的大型艺术活动,发起人、总策划

2021,《不期而遇一艺术家联展》,参展

2020《宇宙计畫2069》 第二届,红坊ADC艺术设计中心,个展

2019,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油画作品 《永恒的爱》受邀参加由意大利列奥纳多•达芬奇艺术基金会主办“蒙娜丽莎"国际邀请展,参展

2016,《ZAA艺术嘉年华》南国设计中心第一届艺术节,总策划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