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隆重开幕(组图)

“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隆重开幕(组图)

2023-09-08 15: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部署,助推成都市数字中国建设和文化类知识产权保护传承,搭建科技与艺术交相融合的对外交流平台,助力世界科幻大会在蓉召开, 9月7日,由成都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政协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共同主办,成都市政协书画院、郫都区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郫都区政协诗书画院承办的“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活动在成都市政协文史书画馆隆重开幕。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参观展览。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田蓉、四川省文联主席陈智林出席开幕式。

75|imageslim

郫都区政协主席李亦致辞。他说,本次数字艺术展是市区两级政协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也是两级政协、艺术家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的生动体现。数字艺术展探索依托数字技术拓展中华优秀绘画艺术的表现形式、传播渠道,以画会友、翰墨传情,团结各界文化名人,努力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化情怀和文化担当,为即将到来的世界科幻大会和国庆佳节隆重献礼。

开幕式上,艺术家代表傅榆翔分享了数字艺术创作理念和经验;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玉萍分享了“数字艺术引领文创未来方向”观念和展望;中国群众文化学会品牌与知识产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洪武介绍了数字艺术认证和保护相关知识。

本次展览推出全国首个数字艺术产业服务体系,面向社会征集作品、藏品、数字艺术衍生品,吸引了来自成都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艺术家、文博艺术机构积极参与。既有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作品,又有数字艺术与创意设计融合的文创产品。蜀中名家吕林、陈子庄、王敬恒,油画名家周春芽、东方腾弘、万山河,知名国画家谭昌镕、李金远,摄影名家周孟棋,著名跨界艺术家傅榆翔、李俊涛等名家作品亮相本次数字艺术展。李光伟、李本贵、林懿、刘勃等郫都区本土画家也携画作参加了此次展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