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华情长城颂》“一尊大鱼”国学书画团队金山岭长城研学采风活动(组图)

《中华情长城颂》“一尊大鱼”国学书画团队金山岭长城研学采风活动(组图)

2023-09-09 21: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vefsatbtkyshdneko.jpg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更是华夏儿女的信仰;长城,不仅仅是钢铁般防御的守护神,更是如同蛟龙般气吞山河的精神图腾。长城作为一个天下最宏大的工程,显示着人的本质力量。长城作为一个艺术宝库,孕育了无数壮丽优美的诗篇,产生了无数动人心弦的故事。长城是最壮丽的美,它之所以壮美,源于它那气吞山河的画卷,源于它能让人回望宏阔的历史,源于它是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所集体创造。它唤起人们对祖先的思念,对民族的团结,对信仰的激励,对祖国的深情眷恋!

cvefsfuguexkbk71r0.jpg

cvefsl7g8dciyaf8sa.jpg

在祖国的74周年生日快要到来之际,一尊大鱼书画研学团队的鲍风和林炫老师,带领着他们关爱的学生,怀着对中华情长城颂的爱国情怀,来到金山岭长城进行研学活动,并且聆听了在此采风的著名画家吴建潮先生对长城的学术研究与艺术认知,以及他对长城题材写生创作的感受。在这里他们激动地拿起画笔,面对蛟龙起舞般的金山岭长城认真地观察写生;在这里的烽火台上,他们面对着祖国壮美的山川,深情地去诵读和歌唱;他们面向阳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声朗诵了画家、作家,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吴建潮的“满江红/长城颂”诗词,一起用心灵深处的眷恋,去为祖国歌唱,为祖国祝福!

cvefst8r7u6hz9u0rk.jpg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对长城的采风研学和考察写生,对长城的军事建筑、历史价值、和中华民族的团结信仰,以及对祖国的山川壮丽之美,有了更深刻而广泛的认识。在这里可以看到,作为师长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所赋予的责任,同时体现出了身为老师对学生的艺术传承、文化自信、立志成才的热切期望。在采风活动中,还幸运地看到了平时难以遇见的长城上云海日出的壮观景象,品鉴了一顿物华天成、精神食粮的超级盛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愿众志成城的精神信仰,凝聚着我们爱国的情怀,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升华出祖国万岁的神圣与永恒!

文/赵铁信/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著名文艺评论家。 

cveft3c86qzctwa8j0.jpg

cveftg55dr8mehkntf.jpg

cveftof19hm89h4tgj.jpg

cvefttyeykkzt1opr6.jpg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