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海南展”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组图)

“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海南展”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组图)

2023-09-11 11: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海南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美术作品首次综合多个画种大规模在海南展出,展出的150件作品基本代表了河南美术界现阶段创作最高水平。

河南与海南文艺界常年保持着友好的联系,此次展览开幕式得到了两省文艺界名家的高度关注。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明,海南省文联秘书长贾明慧,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邓子芳、陈茂叶,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阮江华,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锐,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符祥康,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红雨、卢向玲、林先动、陈为云,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桂行创、李健强、连俊洲、白金尧、殷丽、陈文利、徐立新,海南省博物馆馆长苏启雅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主持。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致辞

夏斐代表海南省文联、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夏斐称赞河南美术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秉承“中原画风”优良传统,创作出了一大批反映时代新气象、具备中原气派的优秀美术作品。

夏斐表示,此次展览为河南、海南省两省美术交流提供了相互学习切磋的平台,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持续提升创作水平,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致辞

方启雄代表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海南省文联、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和海南省博物馆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启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进一步加强豫琼两省美术界、文艺界的沟通协作、交流切磋。让我们共同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懂用好“两个结合”,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以高尚的操守、文质兼美的作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奏响复兴路上的奋进凯歌、人民赞歌、时代壮歌。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黄河、红旗渠、太行山……一幅幅描绘着河南壮美风景的作品吸引着多位海口市民在展厅作品前打卡拍照;农用三轮车、玉米地、老牛、雪地……一幅幅描绘着河南田园风光、乡村美景的作品让观众向往;收麦子的农民、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烈日下的建筑工……一幅幅描绘着中原人民朴实形象的人物画让观众肃然起敬。

展览研讨会上,海南省美术界代表与河南省美术界代表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

海南省美术界代表认为,“中原画风”巡展工作的进行,一方面宣传了河南文化,展示了河南形象,推出了河南美术作品,进一步推荐了河南画家。另一方面,确立了河南美术在全国的地位,提升了河南美术在全国美术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两省美术界代表深度分析了当今情形下中国美术的发展趋势,详细剖析了两省美术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优势,最终在共同举办展览、开展理论研究、拓展中青年美术家频繁互动交流融合等工作方面达成了新的共识。

“中原画风”全国巡展自2016年以来,先后在河南、北京、山西、新疆、安徽、河北、四川、宁夏、青海、甘肃、江苏、山东、陕西、福建、广东、广西、云南、浙江、贵州、江西、辽宁、天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举办展览,此次展览为“中原画风”全国巡展第26站,每到一地都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中原画风’全国巡展是河南美术界坚持走出去的一项重要举措,展出的150幅作品的创作者均为河南籍美术家,最年轻的仅有20多岁,年长的有80多岁。展出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综合绘画等多个画种,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紧扣时代脉搏、传承中华文明。在展览过程中用美术作品讲述黄河故事、河南故事,培育了新人、打造了美术队伍、凝聚了士气,为河南与各省美术未来的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基础。”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说。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