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三星堆“龙头宝宝”首次面对公众丨四川博物院龙年特展启幕

三星堆“龙头宝宝”首次面对公众丨四川博物院龙年特展启幕

2024-01-24 14:58 文章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甲辰龙年春节越来越近,全国各地不少博物馆都推出了以龙为主题的展览。四川博物院的“龙行中华—2024年春节贺岁特展”,也从今(23)日起与市民游客见面,展期将持续至5月19日。

展厅入口处的龙形图案

与其余生肖相比,龙的地位格外尊贵,作为中华民族的古老精神图腾,能上天入海、兴云降雨的龙,素以神秘、刚健、威严的形象流传后世。

据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有关负责人此前介绍,目前全国有154座与龙相关的博物馆,以龙命名的文物65.4万件,其中包括红山文化玉龙、二里头夏代绿松石龙、商代子龙鼎、唐代鎏金铜龙等著名文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