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完整展出馆藏岐阳世家文物

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完整展出馆藏岐阳世家文物

2024-01-26 13: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岐阳世泽——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李文忠家族文物展”于25日在京启幕,展出馆藏文物及明代复原服饰共计72件套。这是国家博物馆首次将馆藏的岐阳世家文物完整展出。

展览现场。 中国国家博物馆供图

国家博物馆收藏有完整的岐阳世家文物,包括御赐墨敕、御用制品、历代先祖容像、行像、家族藏品、手书、族谱等共计56件套。岐阳武靖王李文忠为明太祖朱元璋外甥,明代开国功臣,战功卓著且好学问,逝后被追封为岐阳王,位列功臣庙第三。李氏后人袭爵封侯,家族延绵六百余年,被后世称为“岐阳世家”。

展览以家族历史为主线,分为“苍梧发轫”“簪缨世族”“厚德流光”“余荫蓊蔚”四部分,讲述李氏于明清两代的家族脉络,强调李氏族人对家族根脉的自觉守护与传承,彰显中华民族对先祖的尊崇意识和赓续精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