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建房挖出神秘遗书:曝家中藏金银财宝

(图)建房挖出神秘遗书:曝家中藏金银财宝

2012-09-19 09:43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墓中挖出的装有“遗书”的陶罐在墓中挖出的装有“遗书”的陶罐

河源市连平县三角镇塘背村范屋自然村村民范简初珍藏一份“遗书”,这份“遗书”是他家20多年前挖屋基建新房时,从墙基下面的一座坟墓中挖出来的,至今已珍藏25年,保存完好。现年47岁的范简初有一个愿望,就是能从这份“遗书”中,找到在战乱失散的墓主后代,让墓主后代从“遗书”中找到自家祖宗留传下来的“遗物”。

 

 

挖屋基挖出墓中“遗书”

据范简初介绍,1987年冬,他家准备在一处荒坡上新建一处民房,在挖屋基时,意外挖出一处坟墓,当时从墓中陆续挖出几个陶罐、陶塔、烟斗、茶壶等物,但陶罐里面没有发现骨灰或遗骨,范简初当年打开其中一个密封的陶罐盖,发现里面有一份写于1948年仲冬的“遗书”,一直珍藏至今,已有25年。

范简初称,连平县三角镇塘背村自古以来只有严、范两姓村民,村里从来没有听说有陈姓的,他曾从邻村多方探听墓主陈姓的消息,也没有打听到墓主“陈永发”的名字和具体住址。

“盼望陈家后人看到这个报道后,能相互找到在战乱年间失散的亲人。”范简初称,陈家后代若获知这一消息,请尽快与他联系,他愿将这份“遗书”完璧归赵。

墓主在“遗书”中

有寻子的遗嘱

范简初称,之所以将“遗书”留存下来,是因为“遗书”中介绍有墓主在战乱年间寻子的信息和陈家藏有金银财宝的遗嘱。

记者从“遗书”中的内容了解到,墓主陈永发应该是一位大户人家,他在“遗书”中称家中有田地百亩、房舍百间和庄园2处,并有3个儿子。

墓主陈永发立下的“遗嘱”称,古稀之年的他难测后事,于是将家中的金银元宝藏在堂中墙下,盼望在外的3个儿子早日归来,取出家中的金银元宝给3个儿子平分,不得争执。

“遗书”中说,如果这些金银元宝以后被他人获得,希望获得者能代做善事,用来筑路修桥,以泽“万代之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