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和美西域——王晓银国画展在北京隆重开幕(组图)

和美西域——王晓银国画展在北京隆重开幕(组图)

2013-09-02 06: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民美术网讯   2013年9月1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北京卓艺梵程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东方艺术网主办、甘肃省金昌市文联、甘肃省金昌市美术家协会、绍兴书画社、中国老子书画院、甘肃金昌正崟商贸有限公司协办的和美西域——王晓银国画展在北京市东城区吴东魁艺术馆正式开展。


开幕式嘉宾

此次活动的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主持人张欣主持,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作家协会书记白庚胜先生,著名书画家,慈善艺术家吴东魁先生,海军后勤部原政委,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副院长徐同业将军,空军装备部原总工程师兼副部长,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申良启将军,将军部长书画院秘书长卓亿辰女士,民建中央外联委委员,北京市委委员,民建东城区副主任林鑫先生,甘肃省美协副主席王晓银先生,当代著名书法家、慈善艺术家、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林中阳先生,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李德哲博士,绍兴书画社董事长,著名书法家朱非先生,82版《西游记》小白龙的扮演者王伯昭先生等艺术界的嘉宾朋友。

 
 
 
 


 

中国作协白书记讲话

开幕式嘉宾中国作家协会书记白庚胜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白书记高度评价了王晓银的作品和此次展览活动,热情肯定了西部艺术家源于生活,充满着浓郁西部风情的作品,特别是裕固族风情的系列作品,向更多的人展示了这个人口最少的西部少数民族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著名书画家,慈善艺术家吴东魁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认为王晓银其人就如同他笔下的骆驼一样,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从西部走出来的,他的笔墨精到,人物造型准确,特别是水墨韵味十足,对彩墨的骆驼和人物进行了大胆的色彩尝试,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面貌,丰富了当代中国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其他嘉宾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

 


 

吴东魁老师讲话

 

 


 

王晓银老师讲话

 
 
 



 

李德哲博士讲话

 
   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德哲博士的发言从道是艺术的根本出发,集中阐述了王晓银的作品来源于生活之道,自然之道,是饱含激情的创作,是西部情怀的具体关照。李德哲认为他的作品是为西部少数民族树碑立传,也是为中华民族树碑立传。

此次的展览也将为和美西域系列展拉开帷幕。和美西域艺术展旨在将丰富的西域历史、风情、民俗、文化等通过画作的形式展现出来,将集中展示出更多的以西域为创作题材的优秀画家及作品,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西域的文化艺术发展状况。


    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为9月1日至9月7日。

 
 


 

主办方康峰讲话


    此次活动的重点合作媒体是东方艺术媒体联盟,此次活动现场的核心支持媒体包括:人民网,新浪网,搜狐文化,新华网,网易,央视网,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网,雅昌网,99艺术网,艺术中国,和讯收藏,竞友艺术网,焦点中国网,东方收藏网,人民美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东方艺术网,看网传媒,搜藏网,中国艺术新闻网,盛世收藏,汇拍艺术网,中国文化艺术网,中国文物网,顶点艺术网,收藏界,水墨中国,天下画界网,中国艺术研究网。

平面媒体有中国文化报,参考消息,美术报,新华收藏投资导刊,京华时报,北京晚报,收藏快报,中国书画报,法制晚报,美术观察,神州诗书画报,艺术市场,收藏与鉴定,兰州晨报。

 
 

画家简介:
   王晓银,1965年出生于甘肃省山丹县,1982年毕业于山丹中学并考入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986年7月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著名人物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金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金昌市群艺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甘肃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老子书画院名誉院长。
 
 

 

吴东魁艺术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