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岭南名家墨迹展亮相中国政协文史馆(组图)

岭南名家墨迹展亮相中国政协文史馆(组图)

2013-11-07 13:5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观众在展厅现场观看展览一超摄

张金卫秘书长主持开幕式一超摄

 

人名美术网讯   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7周年,弘扬岭南文化精神,促进当代岭南文化的发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岭南名家墨迹展”,于2013年11月5日,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于友先,十届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王宋大,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全国政协民族宗教专委会主任朱维群,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海军副政委康成元中将,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罗扬,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邓培星,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张柏、宗家顺、薛铸、骆根兴、杨明义、谢志高500人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何鲁丽宣布“岭南名家墨迹展”开幕。

 

 

 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赵珩致辞一超摄

 

开幕式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赵珩致辞展览共展出近200幅作品,其中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何鲁丽、许嘉璐、周铁农、顾秀莲、李金华、王文元、厉无畏和众多文艺界名人的题词。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共展出了近代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先驱孙中山的“博爱”以及耳熟能详的岭南近现代文化名人康有为、梁启超、何香凝、胡汉民、高剑父高奇峰、陈垣、陈树人、叶恭绰、苏曼殊、朱执信、邹鲁、林虎、李宗仁、孙科、宋庆龄、黄君璧、林凤眠、关良方人定、黄少强等墨迹,以及当代岭南名家雷洁琼、程思远、马万祺、叶选平、董建华、何厚铧、商承祚、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黄苗子、赖少其饶宗颐、陈金章、杨之光、欧豪年、林墉黄格胜等书画作品,展览荟萃了岭南画派三代代表人物墨迹,这些作品的时间跨度长达100余年,展现出岭南地域文化艺术的多重面貌,是新时期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融合与创新的缩影。同时,由文物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大型精装作品集《岭南名家墨迹》也同时首发。

 

 

 

何鲁丽宣布展览开幕一超摄

 

 

 

 

 图为观众在展厅现场观看展览一超摄

张金卫秘书长介绍此展览是在全国首次举办最大规模的岭南名家墨迹展。具有文物性、史料性、知识性观赏性,又极具收藏鉴赏和研究价值。岭南名家墨迹展首展结束后,还将应邀前往南宁、深圳巡回展出。

  

 

 

丁衍庸水墨荷花一超摄

 

 

 

商承祚篆书一超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