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文艺出版社社长吴耀军为广州图书馆赠书六十万元九千余册(组图)

中国文艺出版社社长吴耀军为广州图书馆赠书六十万元九千余册(组图)

2014-02-07 09: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在吴耀军捐赠图书仪式上致辞

   日前,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图书馆承办、广东狮子会协办的“爱捐书微公益行动启动暨吴耀军先生赠书仪式”在广州图书馆隆重举办。广州文广新局温朝晖处长,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何建平、馆长方家忠、副馆长罗小红,以及来自广东狮子会的诗尼曼(中国)衣柜系列董事长辛福民、广东海珠拍卖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巫锐军、广东可飞广告有限公司导演陈石兵等领导嘉宾出席捐赠活动。

   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何建平接受吴耀军捐赠的9000余册价值60余万元的书籍。此次捐赠的大部分为文化与艺术类书籍,包括书法、国画、油画、雕塑、小说、诗歌、散文等。捐赠的图书将纳入“梦想读书站--中国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援助计划”。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与中国文艺出版社社长、《中国书画艺术报》总编辑吴耀军先后致辞

   据介绍,“I•捐书”中的英文字母“I”意味“我”,也同“爱”谐音,体现“我捐书、爱捐书和爱心捐书”等多层涵义,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播,希望将每一位捐书读者的微小举动汇聚成大爱。广州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共图书馆之一,新馆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馆藏文献382万册(件),自2012年12月28日开放以来,已接待读者逾433万人次。

 

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何建平(右)接受吴耀军捐赠的《中国书画艺术报》一套

   吴耀军,男,1973年10月27日生,湖南涟源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州市青联委员。现任《中国书画艺术报》总编辑,中国文艺出版社社长。

   社会兼职: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委会委员、中国报业协会集报分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广州美协会员。

   2003年,以学术眼光创办对开大型彩色专业书画艺术类报刊《中国书画艺术报》。至今,已突破重重困难,主持策划、编辑出版了193期。《中国书画艺术报》先后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联与温州市委宣传部等60多个单位联合主办、协办或承办了广州、山东、黑龙江、温州与东莞等大型艺术博览会。成功出版了徐悲鸿、启功、黎雄才、潘鹤、杨之光、刘大为、李宝林、尉天池、许钦松、杨福音、乔德龙、邹传安、陈金章、岳敏君、林墉等五百多位海内外艺术家的专刊、专版或专题报道。《中国书画艺术报》自创刊至今的成套合订本已被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等二十余座图书馆作为艺术文献珍藏。

   从2004年至今,以文化担当引领中国文艺出版社,策划、编辑、出版了由其担任主编、副主编或编审的书法、国画、油画、雕塑、音乐、摄影、散文、诗歌、工艺美术、艺术杂志、经济文献等各种文化艺术类书籍九百余种。如由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题签扉页的《广州创新的脊梁》、《吴作人画集》、《金刚经书法集》、《刘斯奋、许钦松、陈永锵、李劲堃画集》、《百位将军颂叶帅书画作品选集》、《乔德龙画集》、《黑龙江文博会书画作品集》《中国历代将帅百咏》、《第五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作品集》、《暨南大学百年校庆书画展藏珍集》、《大理彝族服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松坚》、《中国音乐家辞典》、《邓林画集》、《广东民间文物萃集》、《邵华泽书法集》、《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高峰论坛作品集》等等。有近三百种图书两万余册被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天津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等五十余座图书馆珍藏。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先后专门设几大专柜永久陈列。
采写、编著与发表各类文章、新闻稿一百余万字。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大公报、南洋商报(新加坡)、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卫视、中天电视台(台湾)、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报道。

 

吴耀军向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何建平(右)捐赠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吴耀军捐赠简表

   1•2003年6月28日、7月3日与2004年4月24日分别三次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与广州图书馆捐赠珍贵的精品老报纸共118份。先后获三座图书馆颁发的捐赠荣誉证书。

   2•2007年12月,捐赠码洋9.81万元的一批图援建了广东揭西县五云镇岭新小学“岭新书屋”

   3•2008年1月荣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羊城地铁报》颁发的“广州NO.1——号外报纸收藏王”及“第一季度公益NO.1”两项荣誉称号

    4•2008年5月,捐赠价值12.28万元的四幅国画(刊登在5月29日的<<南方都市报>>第11版)参加汶川赈灾。

   5•2009年8月22日,捐赠价值13.3万元的八幅国画作品,参加广州市青联为“台湾风灾”赈灾活动。

   6•2009年12月20日,捐赠码洋41.7万元的图书5637册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图书馆设几大专柜永久陈列。

   7•2011年7月4日,捐赠码洋22.5万元的图书给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珍藏。

   8•2013年4月25日,捐赠码洋3.2万元的图书给东莞八中珍藏。

   9•2014年1月3日,捐赠9000多册、码洋约60余万元,由中国文艺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等出版的图书给广州图书馆珍藏。
 

 

 

 

吴耀军和广州文广新局温朝晖处长(右四),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何建平(右三)、馆长方家忠(左四)、副馆长罗小红,辛福民、巫锐军、陈石兵合影

 

广州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包装清点吴耀军捐赠的图书

 

吴耀军捐赠图书之一

 

吴耀军捐赠图书之二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