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瓷风雅韵”现当代陶瓷大师精品私享会在京开幕(组图)

“瓷风雅韵”现当代陶瓷大师精品私享会在京开幕(组图)

2014-04-21 09: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活动开幕现场

 

    人民美术网讯 2014419日,"瓷风雅韵"现当代陶瓷大师精品私享会在红博馆1号馆二层人民美术馆(北京玉泉营西北角71)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雅昌艺术网收藏频道与当代艺术陶瓷权威推广机构正泰瓷社联合举办,同时得到人民美术网、德成古韵坊古典家具的大力支持。

 

描绘精致、如冰似玉的名家美瓷和典雅大气的红木家具相得益彰,此次精品私享会展示五十余件作品,包括陆如、戴荣华、李菊生、刘平、汪桂英、何叔水、舒慧娟、郭文莲、乐穹、邹宝林、焦建初、陈葆棣、乐龙耀、胡文峰、陆岩、李一来等多位大师级陶瓷力作。

 

雅昌艺术网副总经理卢媛媛女士讲话

 

 

正泰瓷社杜家玲女士讲话

 

雅昌艺术网副总经理卢媛媛女士、运营总监肖伯恺先生、正泰瓷社杜家玲女士,及红博馆总裁曾永杰先生、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先生、人民美术馆馆长蔡一碟女士、德成古韵坊董事长王德成先生、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李德哲先生都先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祝福及高度评价。

 

红博馆总裁曾永杰讲话

 

 

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先生讲话

 

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说:“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展览开幕并配合陶瓷知识文化讲座,是对陶瓷文化艺术的很高的传播途径,我作为一名军旅画家,认为陶瓷上的绘画与纸本上的绘画是有异曲同工的之妙,两者虽然是不同的艺术,却都带有非凡的艺术魅力。”

 

德成古韵坊古典家具总经理宁家和讲

 

德成古韵坊古典家具董事长王德成先生及总经理宁家和先生更是带来了大量工艺精美、价格昂贵的精品红木家具,甘当绿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此次私享会的高度评价及美好祝愿。

 

此次开幕式的压轴大戏就是新中国陶瓷权威专家、理论家刘培金教授的精彩讲座(因时间排期问题,与张守智教授的讲座时间互换),刘老更是对此次参展的数位大师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嘉宾合影

 

“跟景德镇传统作品相比较,有很大的突破和发展,发展内容三个要点,釉上有下的颜色和釉上有下的结晶融合的相当好,已经超过了传统的青花釉里红,超过的表现就是融合相宜,层次分明,釉色形成一个完整体,且无线胜有线,有线更胜真,看似景德镇,胜似景德镇,第三点刘老最感兴趣的是人物,古代、现代结合的相当好,现代人物表情相当自然、真实,画的朴实憨厚,显示了时代的新风貌。”刘老对乐龙耀、陈葆棣二位大师的作品评价尤其高,并且戏言,要将乐龙耀大师赶出景德镇,否则作品太好会威胁到景德镇许多工艺师的地位。

 

刘培金老师讲座现场

 

“我是没钱,要是有钱,一定多买几张。艺术性、工艺性都很高,增值潜力大,目前价位相对较低,未来增值空间相当大”。刘老称。

 

同时,对藏友们,刘老也提出许多收藏建议,刘老表示今年来许多外地画家进入景德镇,对景德镇本地大师造成威胁和压力,同时也促使了双方的互相竞争,对整体水平的提高有显著作用。

 

活动现场

 

“但是画家进景德镇,还没有成气候,没有成名,所以价格还是偏低的,如果通过有组织、高质量的宣传,每年增长30%50%,不是没有可能的。”刘老称。

 

此次私享会由当代大师瓷“名家教母”,正泰瓷舍杜家玲女士亲自甄选多位大师作品,以精美的红木家具为衬,并且由艺术行业最权威艺术网站雅昌艺术网-雅昌收藏频道的全方位宣传。

 

参展作品

 

其场地藏品数量上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在作品艺术高度、未来升值空间、展会现场氛围及助阵大师、教授、专家等方面都可谓今年来最有质量的当代大师瓷收藏盛宴。

 

此次展会持续至427日,并且在42614:30-17:00清华美院资深教授、陶瓷专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守智教授在现场为藏友们探讨当代陶瓷发展与未来,为藏友们的收藏提出宝贵建议。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