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范传福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 “浓缩版”

范传福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 “浓缩版”

2014-11-18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郭耀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卷气是一个书法家文化修养、艺术修养以及人格在其作品中的融化,其书法作品使人感觉有高深大雅的传统的文化艺术内涵,是一种文人情趣与人格魅力,这种高雅境界是一般文化水平的人不能感悟到的,这就是我们书画家追求的书卷气。

清代书法家钱泳在《履园丛话》中说道:“工书者不精小楷,不能称为书家。”而书法之中,尤以草书与小楷为最难。范传福自幼临多家名帖,悟古贤人之诲,集古大家之风骨,成书家之大器,尊先人之诚教,施今日之小成。借传统文化之源,展传统文化之才华,交天下之致友。范传福始终将老子“企者不立,跨者不行”之名言当作座右铭,决定要在小楷书法长卷上有所突破,成就书画文化传承与发展,而今其书画作品得到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和收藏家的喜爱及高度评价。

长卷图文并茂,气质非凡,展现了我国传统书画美观而庄重典雅姿态,具有较强的生动性和可读性,并批判地继承,剔糟粕,取精华,不落俗套。

3.jpg

  

长卷以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使内容丰富多彩,互相陪衬,相得益彰,特别是对中国古老厚重的文化,深入浅出再现的艺术效果,开阔了设计主题和表达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展现了特有的插画艺术魅力,进而拓展了书法阅读的想象空间,尤其是精致优美的绘画和高雅的书法融为一体,绘画及文字的完美结合,视觉形象鲜明,艺术价值显得更高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