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范传福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 “浓缩版”

范传福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 “浓缩版”

2014-11-18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郭耀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匠如神变化生,笔端有力任纵横”,范传福的小楷长卷,在传统书法的基础上,有其独特的个人艺术风格,“师古”而不“泥古”,且剔除糟粕,吸取精华,不但无损于传统文化的精髓,显得更加完美合理。(举例二十四孝图创作)

而且,图文并茂的小楷长卷,适合不同年龄的人群阅读和欣赏,在对待少年儿童来说,其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更大,对目前去“中国化”行为是一个严厉的抨击,从而激发人产励志爱国的激情,找到了弘扬中华文化的最佳途径。

长卷采取了多种艺术手法,长而不俗,风格别致,是当今文化宝库的一支奇葩。

4.jpg

 

范传福作品具有典雅清幽之风格,厚积薄发,神韵天成,夸张而不失真,多变不离传统,结构疏密有致,技巧运用自如,毫无雕凿之意,有如风行雨散,润笔开花,具有极其丰富的文化韵味,结体讲究变化,错落有致,线势流畅爽利,结体呼应自如,行气内敛外放,墨色浓润和谐,体势宏恢,行朗旷达。挟性裹意,心意连绵,犹如弹奏一首优美动听的曲子,不仅给观者带来华美的视觉效果,而且能给你带来无尽的快意和暇思。此外,其中的真、草、隶、篆诸多书体的巧妙运用,增添了长卷的可读性和美感艺术效果,表现出一种浑然天成的审美境界。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