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现代语境:思考与表现——安顺的中国画(组图)

现代语境:思考与表现——安顺的中国画(组图)

2014-12-25 14: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徐恩存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顺2014-05-06_0006.jpg

安顺作品

近几年,安顺十分注重写生,在写生中寻找新的感受与感觉,在写生中培养灵感与激情,并在写生中酝酿新作品的雏形;写生使他把绘画理论转换为实践成果,他坚持在“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中孕育自己的艺术,他的艺术因而充实、饱满、生动、鲜活。在“运造化于掌上,显万变之象于笔端”中,他得以用笔墨完成了“情以物迁,辞以情发”,他的艺术愈发在回归艺术自身的艺术本质中见出意义。

安顺作为当代画家,同样经历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成熟过程。他确信在辛勤耕耘中,才能收获丰硕果实;他的艺术果实当然也在时间历炼中汁液饱满与丰盛;有鉴于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安顺的艺术是他在现代语境中,思考与表现的必然结晶,也是他艺术上成熟的标志。

当然,安顺的中国画作品,同时还漾溢着他一贯的朴实自然、单纯简洁的特点,他从不故作惊人,而是循序渐进、日积月累,在保持自己天性中,表现着他的梦幻,追逐着自己的理想,建构着自己的精神家园。我们愿意相信,在“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过程中,安顺留下的是坚实的步履和深深的印迹,只要把生命和艺术融于一体,生命的过程就是艺术的过程,他们将一起成熟,一起收获。(作者系中国美协会员、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会研究员)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