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京市丰台区首届书协刻字艺术作品展开幕(组图)

北京市丰台区首届书协刻字艺术作品展开幕(组图)

2015-04-29 18: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盈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嘉宾合影

人民美术网讯(记者孟盈盈)4月29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创作基地成立暨首届丰台区书协书法刻字艺术作品展在玉泉营花卉展销厅隆重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刻字研究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王志安,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李德哲,丰台区文联主席初建华,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史文彬,丰台区台办主任房书勇,区文联常务副主席李澎,秘书长韩玉莲,区书协主席路世明,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永齐,区书协副主席汪德龙、潘光,区书协副秘书长王振宇、赵宝宏,区书协刻字研究会副主任王春乐、张建国,副秘书长杨小村、侯冬庆、吕卫峰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


北京市丰台区区文联常务副主席 李澎致辞

北京市丰台区书协副秘书长 王振宇致辞

本次展览是继2013年11月3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情系北京”首届北京刻字艺术展后又一次刻字艺术盛会,也是北京书坛的一件盛事。此次展 览共展出刻字作品、书法作品40件,从选题、构图设计,到雕刻、制作都体现了作者的精巧构思和探索精神,画面优美、立意高远、新意十足、争奇斗艳。这些刻 字精品荟萃玉泉营花卉展销厅,为观者营造了一个独具魅力的艺术享受空间。


北京市丰台区书协主席 路世明致辞

IMG_0171.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刻字研究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王志安致辞

创作基地的职能即创作,该创作基地揭牌活动的最大亮点是现场刻字展示环节。袁永齐在刻床前亲自操刀,当场向观众再现刻字作品“四时如春”的精雕细刻部分。木槌声、刀斧声,上下纷飞的木屑,艺术家纯熟的手法,观众啧啧的赞叹声,瞬间HOLD住了整个展厅。展示台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他们都在专心地领略刻字艺 术家的风采,聆听创作过程中关键步骤的讲解,真真切切地感受刻字艺术带来的巨大冲击力和震撼力,纷纷表示真是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田伯平致辞


北京玉泉翰墨书画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冬庆致辞

据悉,自1991年以来,中国书协已举办过10次全国刻字艺术展,2011年,刻字艺术首次进入十届国展,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也把现代刻字艺术列入 其中。可见,这门集书法、篆刻、绘画、雕塑、建筑、装潢等多种艺术要素于一体,有着自身独立的审美语言、独特审美体验的刻字艺术,已经成为当今“大书法” 范畴中的重要艺术门类。丰台书协凭借区域优势,已有12人次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刻字大展中获奖、入展,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这些刻字艺术家用手中的刀笔讴 歌新时代、讴歌新生活,展示刻字艺术、书法艺术的造诣和无穷魅力,给人们以思想的熏陶和心灵的启迪。



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刻字研究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王志安为北京市丰台区书协刻字研究会创作基地揭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9月28日,在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文联、丰台区书协协办的“党 在我心中”现代刻字“义形创作”高峰论坛暨全国名家书法刻字作品邀请展的开幕上,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包驰就已宣布北京市丰台区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 正式成立。时任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书协理事、刻字研究会秘书长张陆一已为丰台区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揭牌。



开幕式现场嘉宾

今天,丰台区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创作基地的设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刻字研究会的设立,填补了北京地区尚无刻字艺术团体的空白,丰台区书协率先走在了北 京市各区县的前列,这必将成为今后工作中的一大亮点。该研究会将以刻字为媒、聚四海朋友,立足本区、凝聚首都各界有识之士,把现代刻字这一时代艺术向前推 进的同时,打造文化新区,全力提升丰台区的文化地位。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IMG_0019.JPG

展览现场


IMG_0023.JPG

展览现场作品

IMG_0022.jpg

展览现场作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