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金昌书法:芙蓉出水展清姿(组图)

王金昌书法:芙蓉出水展清姿(组图)

2015-05-25 13:24 文章来源:书画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昌还擅篆刻。他通此道与徐文达先生有关。一次,他说想请人刻方印,徐先生说:“自己有手为什么要求人?”于是他下决心操刀刻石。他在方寸之间,以刀当 笔,勇猛精进,布局不泥成法,构图灵巧隽永,于钢筋铁骨中见圆润秀美,大刀阔斧中现秦风汉韵。不论大小,方方精道。大的为五台山寺院治16厘米,小的不足 半厘米。特别是他那“百和”“百乐”印存,真是人见人爱,美不胜收。那方寸之间的流光之美、朴拙之美、刚劲之美、秀丽之美、古雅之美、时代之美,让人倾 倒。有位藏家看好他的双百印存,极欲收藏,到他的书房一看,大吃一惊。他为刻好这200方印,居然设计和镌刻了近千方之多,足以见其对艺术之精益求精。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