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孔建超:书画为媒群贤聚 丹青传神耀水乡(组图)

孔建超:书画为媒群贤聚 丹青传神耀水乡(组图)

2015-06-25 08:13 文章来源:书画圈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画圈网闫春玉 李秋霞报道  柳丝长长随风飘,苇绿水美荷花香,百鸟悠悠水天翔,美丽富饶好地方……风景秀美、民风淳朴的白洋淀,是全国驰名的北国水乡,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曾谱写过抗日救国的壮歌,如今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这里书画为媒,一幅幅展现“北国江南”水乡风情的画面璀璨绚丽。

    6月13日,来自北京、天津、山东、陕西、河北等全国各地的百名书画家,走进“美丽水乡”白洋淀,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荆浚轩、著名画家娄师白先生弟子刘振洲、CCTV翰墨栏目组主任李柏霖等应邀专程赶来。他们笔墨为舞,题字达意,以画传情,带入“欸乃一声山水绿”的意境中。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

 

微信群里“书画会”

    如今,人们到白洋淀游玩不仅要观光、采风、摄影,还有一项重要活动是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在水墨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孔建超的魅力号召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书画家倾情参与,共聚一堂,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活动。

    作为活动策划人,孔建超讲述了自己和美丽水乡行的不解之缘,“我一直关注文化,喜欢书画,爱好书画。在微信朋友圈里,艺术家展新作,收藏家晒藏品,圈内点赞、留言、私聊,庞大的微信用户群,聚集人气,成为了大家互谈的平台。但是,大家却都只说话未曾谋面,我就想开展一场活动,面对面交流,给我们这些书法、绘画爱好者一个认识的机会。就这样,我在微信圈里提出来的,很高兴,书画家们自愿报名积极参加,我作为提出者,自然是吃住归我管,不收任何费用,不计报酬,保证艺术价值的纯洁性。同时,这也是我们微信圈里书画界的一次聚会。”

    白洋淀作为百名书画家聚集之地,孔建超强调,一座城市因水便有了灵性,这里十里荷塘,水乡渔都,自然生态,妙趣天成,难得一方人间净土,更是一处艺术净土。无与伦比的优美之地,加上连接北京、天津交通便利之优势,自然成为活动举行的神往秘境,同时也为书画家们艺术创作增添新活力。

    人杰地灵的白洋淀孕育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涵育大美的诗情画意与神医扁鹊的博大精深,纵横驰骋的抗战神兵雁翎队、嘎子兵的红色革命与文学殿堂上吐露水乡芬芳的荷花淀派孕育生根,许多文人墨客和帝王将相曾来这里游览,留下大量诗词歌赋。孔建超坦言,为把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给世人,以书画载物,丰富中国任丘白洋淀旅游文化,助力白洋淀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中国文化艺术,向世界展示特色的中国文化,不遗余力。”之前,孔建超水墨丹青创作基地在河北任丘成功落户,为一方山水带来了难得的艺术灵犀,让北国水乡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风采。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