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曹志明——寄情山水 留住乡愁(组图)

曹志明——寄情山水 留住乡愁(组图)

2015-06-30 10: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曹志明:字石丁,号明道堂主,(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明道堂主”即可关注)1960年7月生于江苏苏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水• 乡愁”书画雅集推广人,曾组织参与“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CCTV书画系列公益活动”,大型电视文献片《中国书法五千年》总编导,现为中央电视台书画院秘书长。

曹先生,您为什么要以“山水• 乡愁”这样的主题来推广书画公益?您认为书画公益推广,核心问题是什么?这些问题对文化传承会起什么样作用?

说到“山水• 乡愁”,其实是一个情感归属和行动方向的问题。做一件事,总是要问问为啥做?做什么?怎么做?比如去年的“CCTV书画公益活动”,各级领导给予极大支持和关心。参与活动的50位著名书画家先后赴山东青州、重庆铜梁、河南新乡、福建泉州、北京海淀、云南版纳等地,走进村寨、营区、学校、社区等,开展“艺术开讲、现场辅导、公益捐赠、写生创作”等活动,我台《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央视网书画频道以及全国二十多家省市媒体报道了活动情况。应该讲起到预期效果,对“促进人文交流、传递正面声音”做了有益探索。

很多书画家希望这个活动能继续下去,但是公益活动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书画家要率先垂范,仅仅靠媒体呼吁和行动,力量有限。于是才有了“山水• 乡愁”书画雅集这个概念,希望乐于公益的书画家能参与进来,但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操作上还是很困难的。

这个困难在于,书画家首先要搞创作、要搞教学、要搞学术研究等等,不仅时间不够用,精力也顾不过来。很多书画家之所以能参与公益,最大的动力还是源自于一颗慈善的心。再忙再苦再累,只要投身于山水间,回归到乡愁里,他们内心最柔软的情感就会被调动起来,就会激发出无限热忱。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