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在墨西哥迭戈•里维拉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在墨西哥迭戈•里维拉美术馆盛大开幕(组图)

2015-07-14 14: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年7月8日,“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开幕仪式,在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州哈拉帕市的迭戈·里维拉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致辞.JPG

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张瑞.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张瑞

维拉克鲁斯州文化局和迭戈•里维拉美术馆精心筹备了开幕酒会,在美术馆户外悬挂了巨幅宣传海报和中国红灯笼,美术馆被浓浓的中国艺术氛围所笼罩。墨 西哥音乐家现场演奏了欢快的乐曲,身着墨西哥传统民族服装的舞者跳起了热情的舞蹈JAROCHO。现场还有不少热爱中国文化的墨西哥嘉宾,穿着中国旗袍, 为展览增添了几分喜悦的气氛。30余家新闻媒体早在开幕式开始之前就已经做好准备,争相采访先后入场的嘉宾,有些媒体现场就以影像和图文的形式报道展览的 最新消息。

展览开幕仪式上,维拉克鲁斯文化局局长门多萨首先致辞,高度赞扬中国美术馆的展览策划和筹备工作,“中国美术馆作为中国唯一的国 家美术馆,能够带来如此重要的展览,是维拉克鲁斯州对外文化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以这次展览为契机,与中国美术馆进行更为长久与密切的合作。”

中 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张瑞致辞,作为中国和墨西哥文化交流的使者,她回顾了近年来中墨两国之间文化艺术交流中所取得的成就,交流项目在不断 增多,并且可以预见,未来的时间里这种交流将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深入。她高度赞扬了中国美术馆在中墨两国文化交流上所做出的努力,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 贺,并对墨西哥政府、维拉克鲁斯州文化局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