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博览会人气惨淡 艺术消费市场还需培养(组图)

艺术博览会人气惨淡 艺术消费市场还需培养(组图)

2015-11-04 10:31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进入11月,今年的艺术博览会已接近尾声,“业绩惨淡”,是很多市场人士共同的感受。一方面,进场参观的人流量锐减,另一方面,被誉为成交之夜的VIP预展销售额也是大幅缩水。面对市场的调整,很多艺博会其实已经及时缩小了场地规模,但依然难掩买气不足的窘况,甚至招商阶段就已陷入艰难。那么,行业遇冷,艺博会应该如何应对?艺博会的发展出路又在哪里呢?

人气惨淡

各大艺博会轮番上演

近期,各种各样的艺术博览会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在这股看似热闹的“繁华”背后却是组织方的辛酸。从前期招商,到展场搭建,再到现场服务、宣传推广、藏家邀请等,博览会团队煞费苦心,然而市场却并不一定买账。比如前段时间刚在北京展览馆结束的某博览会人气冷清,除了参展商和保安,前来参观的人寥寥无几。不少参展商都在抱怨,“肯定是主办方宣传力度不够,也没有邀请到合适的买家,否则为何进场的人这么少?如果还是这种情况,下次肯定不会再参与了,因为连最基本的人员成本、运输物流成本都解决不了”。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有着多年做博览会的经验。他表示,今年博览会真的不景气,很多商户的经营甚至生存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很难腾出精力再去参加博览会。对于博览会而言,参展商少了,规模势必会缩减,但现场搭建、展馆物业等成本基本没有减少,这也是整个博览会普遍面临的问题。

为了应对市场的下行态势,不少博览会都在大幅缩减展览的规模。比如近日开幕的2015沉香文化博览会的展场也从北京展览馆转战到了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展览策略和规模上都有了明显的调整。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规模难以保证,那就只能选择品质。但高品质博览会的达成对于组织方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这显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实现的。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