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什么是书法的度量标准(图)

什么是书法的度量标准(图)

2015-12-21 14:02 文章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什么是书法的度量标准?康有为 壬子须磨作诗轴

什么是书法的度量标准?张桂光 金文对联(唯冀千霜寿 不争一日长)

什么是书法的度量标准?蔡显良 草书直幅(坛酿村边水草涯,拨波红掌照晴霞。书经换得非无意,回颈应知妙划沙。)

顾问团队(排名不分先后)

潘 鹤 杨之光 吕伯涛 刘斯奋 许钦松 陈永锵 单小英

卢延光 陈少湘 楼 钢 黎 明 方 土 雷 敏 许鸿飞 

南齐太祖召王僧虔来朝,曾提出要与他进行书法比赛。王僧虔只得从命。君臣二人各自展纸濡墨,挥毫逞兴。作书完毕,太祖问:“联与公卿书法,谁是第一?”王僧虔不假思索地回答说:“臣书第一,陛下亦第—。”太祖反问道:“第一就是第一,怎么会有两个第一?”王僧虔不慌不忙地说:“我的书法在所有大臣中数第一,陛下书法在历代帝王中数第一。”经他这样一解释,太祖又觉得似乎不无道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在当今,已经无人敢自称书法第一了,但职位的高低却成为了受关注的度量标准。近日,中国书协主席、副主席及理事名单终于尘埃落定。新出炉的名单毫不意外地成为了书坛上下热议的话题。在14名副主席名单中,未见广东书协者在列,而200多名理事中,广东占7名。

对此,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桂光在接受收藏周刊专访时称:“副主席,北上广都没有,因为三地主席都超龄。”他补充表示:“中国书协会员的多少,并不一定准确反映一地的实际水平。”

而谈及岭南书坛的现状,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蔡显良则认为:“岭南书坛应打破界限和圈圈,不要有门户之见与地域之分。”

(收藏周刊编辑部)

统筹:李世云 采编:潘玮倩 陈福香 韩帮文 梁志钦 曾贵真 实习生:徐弛 梁婉莹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