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隆重开幕(组图)

“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隆重开幕(组图)

2015-12-29 09:48 文章来源:壹号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展览海报

“江河日月”——美术作品展展览海报 

“江河日月”——美术作品展于武汉美术馆1、2、3号展厅展出。近一百年来的武汉市风云流转激情不断,在城市化演进的进程中,留下了大量表现城市精神、记录武汉城市发展面貌的美术作品,该展览梳理了这些年来在湖北出生或曾生活在湖北的艺术家以及部分外地艺术家反映武汉这个城市的作品。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呈现:传统经典、学院风格、当代表达。其中,传统经典展示了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这一期间的老一辈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反映了这一特殊时期的社会面貌。如:关山月的《汉水大桥在建设中》、《武钢工地》,黎雄才《张公堤远望图》、杨之光《雪夜送饭》(草图、初稿)、王肇铭《武汉大桥速写——试车》等。学院风格则是展现的学院里的艺术家通过各自不同的表达方式、表现手法展现武汉地域特色的作品。如:刘寿祥的《黄鹤楼雄姿》、王心耀的《汉口——老巷的记忆NO7》、樊枫的《日暮乡关》、等。而当代表达展示是武汉年轻一辈的艺术家们在这个时代用比较特殊的表达方式创作的作品。如:方少华《寻找黄鹤楼》、曾梵志《昙华林之路》、龚剑《天鹅No.3》、张诠、詹蕤《2015年2月19日到2015年6月18日——天气变化》、陈波《辛亥年》、刘波+李郁《暂未命名》(影像)等。一部艺术史其实也是一部人类生活的变迁史。展览从一个侧面展现武汉自解放以后城市变迁、大江大河的城市气魄,勾画一部由艺术链接的城市史。他们以旁观者的身份来打量武汉,使得此次展览更为丰富和全面。

展会信息:

展览主题:江河日月—— 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

展览时间: 2015年12月26日——2016年2月21日

展览地点:武汉美术馆1/2/3号展厅

主办单位:武汉美术馆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