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王子武:精准造型与笔墨韵律(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王子武:精准造型与笔墨韵律(组图)

2016-01-14 07: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子武.jpg

王子武,国家一级美术师。196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美协会员,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安画派代表人物。先后任职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

封面.jpg

王子武:精准造型与笔墨韵律

文/李人毅

《留住四禧》是画家王子武画于八十年代中期的作品,堪称“丹青交响”乐,为中国画的笔墨艺术魅力再添神采。画中的四只喜鹊动势不同而神态各异,寿石生辉,玲珑剔透,尤其是下垂的柳枝画得一波三折,更有神韵,使满目春意盎然,柳树山石与四只喜鹊顾盼生辉,其乐融融,共驻在美好时光里。这是画家献给人们的美好祝福和心愿。

王子武的花鸟画洒脱帅气、灵动飘逸,艺术感觉良好,深受藏家和业内人士的喜爱。这是因为他的笔情墨意之间流淌着文人画的血脉,更是以作者良好的综合素质为基础铸就的,并以此构筑画魂。而他的别具一格的画法和图象形成了有机联系,交映生辉地凸显着主题思想,使留住四禧这美好祝愿如春风化雨般浸入丹青,其表述必将和受众产生强烈共鸣。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