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生代艺术家刘玉洁个展开幕 探讨维度与轨迹(图)

新生代艺术家刘玉洁个展开幕 探讨维度与轨迹(图)

2016-01-21 11:2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 Mountain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150x380cm  2015山 Mountain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150x380cm 2015曲面 Curve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150x400cm 2015曲面 Curve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150x400cm 2015

维度与轨迹—刘玉洁个展

展期:2016.1.16-2016.3.27

地点:艾米李画廊A、B空间(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2015年,当代艺术市场颇多动荡、压力与不安,艾米李画廊则继续坚守学术阵地,放眼长远,大胆尝试并推出了一系列学术性、实验性、综合性的展览,并积极参与了多个国际性展会,将艺术家带入更为前沿、国际化的艺术舞台。2016年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将回归,将更加沉淀,继续以专业而独到的眼光,注入新生代活力,引进优质展览项目。至此,艾米李画廊2016年1月16日开年首展,将推出青年艺术家刘玉洁个展:《维度与轨迹》。

此次展览是刘玉洁的首次大型个展,她将带来多件大尺幅架上、装置作品,以及纸本水彩作品;其中大部分为2015-2016最新创作。本次展览作品为艺术家探讨空间与时间的关系;用切割和再次组合的方式去展现绘画中的透视关系与空间性,作品的空间感与结构感更为突出,完全突破了她原有的色彩张扬情绪性抒发的表达方式,进阶为纯粹的理性思维输出方式;更为成熟的她喜欢研究西方古典绘画中的色调,加以运用,并赋予作品的现代性;比如,此次展览中《山》这幅作品所探讨的也是一个纯粹的空间关系;两侧画面去除所有多余绘画语言,而保留真实空间中山的本体结构;进入内层空间则表现的是转换于室内空间山的结构关系;这种空间的转换关系使作品带来现代感,但作品中所选用的古典色彩又增添画面更多的稳定气息。同时刘玉洁将多元化的绘画语言也带入到自己的作品当中,比如对于中国画中空间关系的探讨,让刘玉洁的作品元素更为丰富。

生活中刘玉洁是一位随和温柔的纤纤淑女,而在绘画创作中她则极度理性、执着、认真;二维到多维、平面到立体、具象到抽象、正空间到负空间;对于形体与结构感受力的天赋异禀让她作品中原本单调空间下的并置更为精确与纯粹;她观念的表达并不会式微于理性思考方式,但却能将自我与创作合理却充分融入,严谨而稳定。此次展览将展示刘玉洁在空间结构系列的最新研究及实验性作品,全方位的展示一个刘玉洁所制造的真实又非真实的多维空间。

《维度与轨迹》是2016年艾米李画廊开年大戏,新生力量,蓄势待发;新的一年,新的篇章,与我们一起,看见另一种可能!

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3月27日。

刘玉洁,1984生于重庆大足。2006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2009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个展:

2016 维度与轨迹,艾米李画廊,北京

2013 微图盛景,那特画廊,成都

2008 白光,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重庆

群展:(部分)

2016 新感知·中国新一代女性艺术邀请展,布罗德美术馆,密西根州,美国

2015 第十届上海双年展城市馆:城市车间,静安嘉里中心,上海

现实墟·视觉误,艾米李画廊,北京

2014 她·时代,时代美术馆,北京

2013 溪山清远,福冈亚洲美术馆,日本

2012 三昧,西门子艺术空间,北京

微图盛景,那特画廊,成都

2011 无限繁衍•视觉案例—2011当代女艺术家邀请展,关山月美术馆,深圳

中国·记忆的视觉,Edgar Frei Private Gallery, 伯尔尼,瑞士

2010 改造历史-中国青年新艺术邀请展,今日美术馆,北京

链接-庞茂琨和他们,徐汇美术馆,上海

2009 重庆双年展,重庆会展中心,重庆

四川画派,中日友好会馆,东京

2008 我在流通,三面体艺术小组第一回展,501美术馆,重庆

2007 异样。多样新纪元青年艺术家邀请展, 申画画廊 , 香港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