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吕应鑫:借物达情的笔墨大势(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吕应鑫:借物达情的笔墨大势(组图)

2016-01-29 14: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7《山果熟时禽鸟肥》吕应鑫68cm×68cm  2006年.jpg

《山果熟时禽鸟肥》吕应鑫68cm×68cm  2006年

58-1《天趣》吕应鑫68cm×68cm  2006年.jpg

《天趣》吕应鑫68cm×68cm  2006年

他对中国画创作有着炽热的情感,他凭借坚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广览古今画论,遍临名家名作。穷自然奥秘,借物达情,缘景抒怀,随心造型,随类赋彩。以简洁凝练之笔,化生迷蒙旷远、恬淡清逸、静穆雅健的诗情意趣,传递出一种质朴超拔之美。品其画作,一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令人备感赏心悦目,韵味绵长。

吕应鑫作画时从不拘泥于形似,而是讲究意蕴,造型大气、自然,画风质朴、天真。他擅画花鸟,并将其作为自己表达情感的载体。

吕应鑫作品的笔墨大势多给人以霸悍之感,但也有不少作品让人感觉清新疏淡,给人以自然、儒雅的艺术享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