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艺复兴在东方:丁方艺术展暨学术研讨会开幕(组图)

文艺复兴在东方:丁方艺术展暨学术研讨会开幕(组图)

2016-05-23 07:4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在致辞中表示丁方具有理想主义的热情,还有守望者的坚韧不拔,使得他坚持到今天。他对丁方此前在意大利设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在国际舞台上的一次中国文化话语权的争夺。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徐里在致辞中强调,丁方的画表达了一种中国的博大、厚实,一种崇高的理想和境界,一种不屈不挠对生活对美的追求,看了会让人感动。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在致辞中对丁方教授的学术素养给予高度的赞扬,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作为实体机构对东方文艺复兴研究的重要作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及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教授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感谢,其次他提出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能够将“东方文艺复兴”做为一个中国美术界问题意识的发源,作为一个可共同探讨命题提出,在“一带一路”的文化视野下增添一个新的思考纬度。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