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天工开物:匡时十周年春拍推出瓷玉工艺品精品夜场(组图)

天工开物:匡时十周年春拍推出瓷玉工艺品精品夜场(组图)

2016-05-25 07:45 文章来源:平野家族旧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匡时十周年春拍之际重磅推出“天工开物-瓷玉工艺品精品夜场”,并将于6月7日晚举槌开拍。本专场甄选清代宫廷精品瓷器、杂项共76个标的,皆为皇家御制,是陈设在宫廷中的宝物。皇家器皿,它们蕴藏宝光,存留了清朝历代皇帝的精气;它们造型端庄静穆,彰显了皇家威严滂湃的气度;它们纹饰迤逦,锁住了真龙天子的目光。皇帝器皿犹如精灵,穿越在时空之中,引领文化艺术,受众人追捧,接收八方礼赞,它们即是美物亦是国人艺术的精髓。

乾隆《雪景行乐图》局部

《雪景行乐图》中的乾隆皇帝弘历手持如意,坐金漆交椅,背后条案之上放置“祭蓝釉长颈瓶”插花,右边格子柜中放置各色瓷器,宫廷画师们仔细记录,将历史场景凝固,为后人所认识宫廷景象。紫禁城中的宫殿被各色瓷器、玉石、木器、铜器等点缀得富丽堂皇,别致精巧的皇家器皿井条有序地被陈设在清宫之中,从保和殿到坤宁宫,无不有瓷器古玩的身影,参考紫禁城出版社《清宫生活图典》,漱芳斋内的多宝阁极具代表性。多宝阁中有多件器皿与本场次部分拍品类同,朱家晋《明清室内陈设》中图174的瓷器,与宫廷夜场中拍品lot3728清康熙青花釉里红团花纹摇铃尊类同。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