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傅抱石的云中君为什么能拍出2.3亿(图)

傅抱石的云中君为什么能拍出2.3亿(图)

2016-06-22 09:09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抱石 云中君和大司命 114×315cm 镜心 设色纸本 1954年傅抱石 云中君和大司命 114×315cm 镜心 设色纸本 1954年2016保利春拍“近现代书画夜场”现场2016保利春拍“近现代书画夜场”现场

汤米

6月4日晚,北京保利春拍“近现代书画夜场”,此前备受瞩目的傅抱石巨制《云中君和大司命》以1.6亿元起拍,经超过6分钟的竞价,由场外买家通过电话竞得,最终以2亿元人民币落槌,按照15%的佣金计算,最终成交价为2.3亿人民币,创2016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全球拍卖纪录,同时追平2011年傅抱石《毛主席诗意册页》(八开)在北京瀚海创造的2.3亿元拍卖纪录。

市场上扬

《云中君和大司命》拍出后,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对保利拍卖来说,是非常理想的结果。这件近百年来十分重要的中国书画作品引起了全球中国艺术品藏家关注,拍卖的结果非常理想。作为保利今年春拍的第一个夜场拍卖,这件重要作品的成交为保利拍卖今年春拍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这件拍品的顺利成交能够带动今年中国书画市场乃至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上扬。

赵旭透露,该作品吸引了全球收藏中国艺术品的藏家的关注,“很少能有这么多藏家、买家参与到一场拍卖会,今晚有近2000人来到了拍场”。谈及该作品的买家,他透露,买家来自中国大陆。“当晚,有近20个超级买家办理了竞拍该作品的号牌。由于价格不断攀升,有些买家没有出价。但拍卖过程也很激烈,成交价格最终刷新了2016年中国近现代书画的成交记录。”

此前,赵旭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云中君和大司命》这幅作品被萧平老师定为近百年最重要的中国画,在1954年,由郭沫若先生倡议,傅抱石先生创作了这幅作品,也是傅抱石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物画,云中君是传说中掌管风雨雷电的云神,大司命是掌管人类健康的健康之神,在2350年前,屈原在《九歌》中叙述了云中君与大司命这一段佳话,傅抱石先生用他一生所学把风雨雷电创作在画中,云中君也是傅抱石一生中最经典的人物造型,所以在画中惟妙惟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