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劳伟山水画印象与解析(组图)

劳伟山水画印象与解析(组图)

2016-06-24 12:0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河淌水(山水)

贾德江/文

劳伟是云南书画界一位资深望重的艺术家,也是一位功力深厚、修养全面的艺术家。他精于书法,擅长山水、花鸟,通书画史论,晓赋诗著文,且都有非凡的业绩。如果说他像彩云之南的一座山,“幽兰芳踪在其里”,“苍云之下多秘境”,吸引着无数人在他身边驻足,默默地品读,我不以为过。

无可置疑,年逾古稀的劳伟是从传统文化中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人。他用一生宝贵的精力体验着东方文化的博大与精深,他对传统理解的最宝贵处,就在于书与画同时起步。在很大程度上,他的绘画是奠基在他的书法基础上的,所谓“直以书法演画法”,而且表现在审美观念上,他的绘画观念与他的书法观念也表现出强烈的一致性。在这一方面,劳伟颇似吴昌硕。吴昌硕正是借助书法实现了他在绘画上的超越,而他的书法与清代碑学又密不可分。仅从书法论,吴昌硕本身就是近现代碑学的一代宗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