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资本介入成艺术品市场新风向(组图)

资本介入成艺术品市场新风向(组图)

2016-07-21 08: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中军1.85亿元拍得毕加索《盘发髻女子坐像》王中军1.85亿元拍得毕加索《盘发髻女子坐像》

随着艺术品市场的扩大,市场中各环节的有效结合,甚至是跨行业的协同合作,集聚产业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已成为日益受到业界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随着艺术品拍卖和收藏的升温,同行间形成的合作关系可以扩展艺术品的销售渠道,而“非同行”间的“跨界”合作,则是利用各自之长,互利共赢。日前,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拍卖”)与华谊兄弟创投、天辰时代宣布成立保利华谊(上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华谊”),便是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跨界”合作。

“跨界”合作让资源有效利用

保利拍卖在艺术界素有“艺术航母”之美誉,而华谊兄弟创投则出自“娱乐教父”王中军旗下。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不仅是企业家,更是鉴赏、收藏家。王中军表示,此次和保利拍卖合作在上海设立拍卖平台将实现其个人理想,与保利拍卖多年来紧密的合作关系促成了此次合作。

“保利国际拍卖希望在上海开设分公司,引进华谊兄弟作为主要的战略股东,在市场运营方面,开始时会较为依赖保利国际拍卖,华谊兄弟则主要提供品牌价值和资源价值,包括我个人对于这方面的爱好和一些专业知识。”王中军表示。

“跨界”合作旨在于将自身优势与对方的长处相结合,将各合作方的资源汇总、整合起来,不仅在合作的领域长足发展,同时其他相关领域进行拓展。

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介绍,艺术品领域的“跨界”在部分海外国家已形成常态性的市场行为。以世界艺术品拍卖巨头苏富比为例,苏富比艺术品拍卖的发展历史本身就是一个“跨界”发展的结果。

“在苏富比的发展历史中,它不但拥有较为世人所称道的印刷品和手稿拍卖业务,且其在不同历史时期,跨界发展出全球拍卖业务、艺术品金融服务及其他非公开拍卖的销售活动等重要业务板块。”西沐说道,“并且,苏富比已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也只有这样的不断跨界发展,才造就了苏富比业务遍及全球34个国家,主要拍卖中心设在美国纽约及英国伦敦,并定期在世界9个主要艺术中心举行拍卖的成果。”

西沐认为,艺术品资本市场的活跃发展,以及平台化创新与互联网的融合,将会带来更多的艺术品拍卖创新业态与产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