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土根齐白石的本土文化魂与情(组图)

土根齐白石的本土文化魂与情(组图)

2016-08-17 10:0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土根齐白石江野临白石老人意

画夫江野(来源:画夫江野新浪博客)

齐白石,一个学力不足半年私塾的木工雕花匠,成为近代美术史屈指可数的一代大师,其贡献无非是把土根两字升华了。齐白石从小没有数理化的侵入,其外祖父即从三字经、唐诗、四书五经切入,白石聪明过人,记忆力强手巧,十二岁学木工而转雕花匠,技高闻名于乡里,在这过程中借得芥子园画谱如获至宝,描临一遍得中国画画学精神,切入正脉文化,可谓本土文化扎根于民族之魂。凭其巧手慧眼观察生活,所画草虫家禽花木,用最朴素红花墨叶,简约描绘生活情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