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会不会也像日本一样面临艺术市场大崩盘(组图)

中国会不会也像日本一样面临艺术市场大崩盘(组图)

2016-08-22 15:5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年4月7日,香港,刘益谦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一件南宋花瓶。 CFP 资料2015年4月7日,香港,刘益谦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一件南宋花瓶。 CFP 资料

7月底,artnet和佳士得相继发布了上半年的艺术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的销售额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而中国大陆买家在全球佳士得的消费额却增长了47%。销售数据如此大幅的起落,不禁让人联想到同样正在经历巨幅震荡的中国股市。世界艺术市场专家感到担忧:中国会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日本一样,遭遇艺术市场大崩盘吗?

根据artnet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度艺术市场数据,全球销售额同比下降了6%。其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市场(包括大陆及香港市场)销售额大幅缩水,2014年上半年尚有22亿美元的销售额,今年上半年却仅有15亿美元,下降了整整30%。除了中国以外,全球其他主要艺术市场(英国、法国、德国)均有小幅缩水,仅有美国逆势增长19%,但仍难改变全球艺术市场的总体颓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