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中才:一位作家的丹青转身(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中才:一位作家的丹青转身(组图)

2016-10-19 09: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7-渴望_副本.png

渴望

转年,中才年满五十,我给他画了一幅肖像权当生日礼物。他看后笑着说:“像还是像的,就是比我漂亮了一点。”随后他又调侃地说:“不过,这才符合艺术创作规律,基于真实,又超于真实。我这个‘基于真实’虽然有价值,你这个‘超于真实’更有价值。它的价就是无价。我一定作为艺术品好好珍藏着。”这幅肖像他虽然没有悬挂,但我听说他确实保存至今,并加镶了好看的木框。这也可从一个侧面看出他对绘画艺术的珍爱和珍视,也可看出他对绘画艺术的感悟和理解。

我就是在这样一位老兄的领导下,年复一年的创作着。但是,真正感受到他对绘画艺术的感悟之深,还是在我转身文学创作的时候。那时我为了调动自己的创作情绪,翻阅了他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的《三角梅》,在那里他写到了对法国印象派绘画的一些见解,我这才了解到中才对绘画是早就有所研究的。他以往偶尔小试笔墨,只不过是一位作家文化内质和才情充溢的外在显像。所以当三年前听说中才开始转身书画时,我毫不奇怪。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