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牟成:创法营境绘雪乡(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牟成:创法营境绘雪乡(组图)

2016-10-24 09: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0-松青月明-牟成90-65厘米_副本.png

松青月明  牟成 90*65厘米

4、雾罩互渗破墨法

“雾罩互渗破墨法”是画家画中景之法。

牟成作品中,最能让人产生视觉享受的当属生动的墨韵和氤氲的山色。其中无论是葳蕤的树丛,还是静谧的山岗,均蕴含了墨的神采,无形中给作品平添了几分神秘。如《塞北晨曲》、《雪月》都能使读者陶醉,这就是作者施以雾罩互渗破墨法使然。

此法作者以拿来主义为原则,运用了传统中国画的浓淡相破,水气互渗之法来营造效果,为自己的山水画造势、渲发,增强了艺术感染力,让古老的法度穿越到现代绘画作品中,使牟成的山水画归属于中国画,有了学术上的根基与定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