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生命的壮彩——姚钟华绘画艺术展在京举办(组图)

生命的壮彩——姚钟华绘画艺术展在京举办(组图)

2016-10-27 09: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姚钟华 《佤山清泉》布面油画 140×110cm 1984年-2015年  中国美术馆藏姚钟华 《佤山清泉》布面油画 140×110cm 1984年-2015年 中国美术馆藏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开幕序言中写道:“姚钟华先生之所以受到重视,首先在于他始终在油画民族化这一二十世纪的重要命题上坚韧探索,以云南为灵感之源、情感所栖,通过发现和表现,开阔了新的审美视野。其次,他在生活中扎得深,作品中自然流露出朴素的人民情怀,真挚且醇厚,是生命本质的呈现。再次,他在水墨方面的探索,丰富了油画语言,是‘民族化’生命肌体不可或缺的细胞,它融进中国诗性美学,在豪放与深郁之间,汇入源自生活的感性显现,化为精神,彰显中国特色。”

吴为山馆长介绍,展览期间,姚钟华先生慷慨地向中国美术馆捐赠油画、水墨、水粉作品共30件,其中包括他的油画代表作之一《背水的阿佤》等重要作品。他说:“我仅代表中国美术馆向姚钟华先生的捐赠之举表达敬意。祝姚钟华先生艺术长青!祝展览圆满成功!”

姚钟华先生1939年出生于云南昆明,195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云南油画学会名誉主席,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一级美术师。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届理事,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画院副院长等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