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生命的壮彩——姚钟华绘画艺术展在京举办(组图)

生命的壮彩——姚钟华绘画艺术展在京举办(组图)

2016-10-27 09: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姚钟华 《瑞丽江畔》纸本国画  69×138cm  2004 年  中国美术馆藏姚钟华 《瑞丽江畔》纸本国画 69×138cm 2004 年 中国美术馆藏

姚钟华先生创作于20世纪60至80年代的水粉写生作品,如《傣家的后院》《金秋放牧》,无疑是艺术家认识自然、体验生活的重要方式,并在此间磨炼了灵快笔触,在“境”与“我”的交融互动中激发了灵感,更是独具韵味,那是一种别致的乡土味,爽利明快、微妙细腻。姚钟华先生从油画转向水墨始于20世纪70年代,在一直坚持油画创作的同时,又不断以水墨继续从事艺术创新。他的水墨、重彩、漫画作品,如《画龙点睛图》《瑞丽江畔》,题材较油画更为多样,风俗人物、意象山水、神话历史、时事世相,意境悠扬,是画家内心在激越之后归于自在和淡然的心境使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