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国玄艺术:乾隆款臻品包金玉钵诚寻有缘人(组图)

国玄艺术:乾隆款臻品包金玉钵诚寻有缘人(组图)

2016-11-17 10:48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乾隆款和田玉籽料包金玉钵《底部 款识》

乾隆款和田玉籽料包金玉钵《底部 款识》

玉器题材多为吉祥图案,或是故事、典故,近代也出现了一些反映现代生活的好作品。总之,所取的题材与作者的构思应是相辅相成的,而最终要以琢制技巧来表达。绝大部分玉器作品是量料取材、依材施艺的。一般先要对玉料挖脏去绺,然后进行构思,设计者要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行业知识,找出一个适合的题目,在一件产品的制作过程中,往往根据情况变化,需要多次修改方案而成。

此乾隆款和田玉籽料包金玉钵雕工精美,钵壁雕刻佛教经文《波罗蜜心经》,雕刻的字体清晰,采用的是纯金包裹,周围镶嵌的红宝石、绿宝石 ,碧玺,盛世珍贵。錾镂精细,厚重大方。炉身打磨光洁,包浆温润,工艺繁复精细。经过北京玉器研究专家确认为清乾隆宫廷造办处定制的佛教臻品玉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