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古玩中的吉祥螃蟹(图)

古玩中的吉祥螃蟹(图)

2016-12-05 10:00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南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四

图四

竹雕螃蟹(图四),这是清代荷花螃蟹臂搁,是一件竹雕作品,长23厘米,宽7.8厘米。弓面采用陷地深刻技法,雕刻荷塘景致,荷叶舒卷,荷花绽放,一只螃蟹栖息于荷叶之上,悠闲惬意,风荷频举,似夏日熏风微送,予人荡涤身心之快意。所雕荷花一大一小,大朵荷花花托膨大形成莲蓬,内生莲子;小朵荷花则含苞欲放,娇嫩可爱。两张荷叶卷起,一作虫蛀状,一中心伏卧一只螃蟹。螃蟹举鳌横行,写实生动,极富意趣。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