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当代艺术家靠什么赚那么多钱?(组图)

当代艺术家靠什么赚那么多钱?(组图)

2016-12-08 10:03 文章来源:芭莎艺术   作者:张婧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作品

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艺术家身家约2.15亿英镑;目前最昂贵的一件艺术作品更是以5840.5万美元成交。如果,当代艺术能创造出这么多价值,那么,我们必须试图去弄明白,是什么如此值钱?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艺术家仿佛是一个很靠不住的职业。他们没有固定收入、没有社会保险,明明吃了上顿没下顿,还总是视金钱如粪土。这样的认识不能说全错,但是,什么事儿还是看谁来做,俗话“事在人为”。

不是所有的艺术家都过着填不饱肚子却仍在苦苦追求的生活,当代艺术家中有不少人通过艺术为自己创收了非常可观的价值。这个价值中,有精神方面的,比如自我艺术成就的实现与升华;也有实打实的金钱收入。今天不谈别的,我们只谈钱。那么,不如就从目前世界上最有钱的艺术家开始吧。

责任编辑:Fann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