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光与空间的诗兴:特瑞尔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组图)

光与空间的诗兴:特瑞尔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组图)

2017-02-22 12:05 文章来源:artnet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詹姆斯·特瑞尔《Breathing Light》,2013年。图片:致谢Pace Gallery詹姆斯·特瑞尔《Breathing Light》,2013年。图片:致谢Pace Gallery

“从群青变成平静的黑夜深蓝,像是看着深色墨水一滴一滴化开,慢慢地晕开,直到最终变成一方无限的墨黑色……光是我们的,天空是我们的,在此之前我们皆为平等。“这是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詹姆斯·特瑞尔(James Turrell)回顾展第12号作品视频里的一段话,以文字描摹了这位74岁“光与空间运动”(Lightand Space Movement)的先驱所创造的艺术作品的诗性。

作为近五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詹姆斯?特瑞尔以光作笔,构建出一种积极的空间叙述策略,并运用到视觉形式的阐释思辨之中,自1967年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过超过160场个展。这位前卫艺术家追求超越想象的视觉体验,并不断刺激和唤醒人们的原始感知,探索人们对于感官刺激和空间转换的视觉与心理反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