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维米尔与黄金时代:卢浮宫呈现一个并不孤独的维米尔(组图)

维米尔与黄金时代:卢浮宫呈现一个并不孤独的维米尔(组图)

2017-02-27 13: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杰拉德·泰尔·博尔赫(Gerard ter Borch)《写信的女人》(Woman Writing a Letter)

展览中一个显著的例子是杰拉德·泰尔·博尔赫(Gerard ter Borch)的作品《写信的女人》(大约创作于1655-56,现收藏于海牙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Mauritshuis)),它悬挂在卢浮宫展览的维米尔作品《写作的女士》(大约创作于1665-67,现收藏于华盛顿国家艺术画廊)旁边。在一个幽暗的房间里,一个女人伏案写作(大概是在写一封情书)的构思似乎最初来自于泰尔·博尔赫(Ter Borch)的画,这是荷兰艺术中这一主题的一个例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