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明瓷:拍卖场上的常青树 清淡又奢华(组图)

明瓷:拍卖场上的常青树 清淡又奢华(组图)

2017-02-27 13:2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艺闻追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洪武青 花缠枝牡丹纹龙耳瓶,高58cm,器形典雅,画工精美,瓶纹饰层次分明,疏朗,青花色泽沉静,青料聚集处有凝滞的黑斑。其最高拍卖价格为澳门中信在2012年秋季拍卖会拍出,成交价为6.3亿元人民币。

明朝对陶瓷的高度重视尤见于明初时期。洪武二年(1369年),景德镇建御窑厂,初烧青花、釉里红瓷。明初青花瓷一改元代层次较多,花纹繁满的风格,更趋向于清淡。永乐至宣德时选用进口古波斯“苏麻离青”钴料烧制青花瓷,胎釉精细,青色浓艳,纹饰优美。成化至弘治、正德时选用国产的平等青料,青花胎薄釉白,画面生动,青色淡雅,温润宜人。嘉靖至万历的青花蓝中泛紫色,发色艳丽浓重,其青料为回青或回青与石子青混合使用,器型多为大件。万历后期至明末的青花蓝中泛灰,青料为国产浙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