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122期)您是有神通的!

(李说当然1122期)您是有神通的!

2017-02-28 15: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302.jpg

 

自从在《李说当然》页面下开放留言,每天都有很多网友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对每一通留言,我都很认真的阅读了,如同我们面对面的交流。能抽出时间,我则会作出回复。但遇到有些网友的留言,我只能欲说而不言,就是拿佛教、道教的经典之语来留言的,往往是取一些精神层面宽心话、励志话,用现在的说法,也就是心灵鸡汤。鉴于我对所有宗教的尊敬,不想在精神修炼与法术解决问题两个不同的层面作比较。

 

人体工程学以天、地、人融通在一个系统之中,以各门宗教、学派的学术为基础,就是要最最有效的解决实际问题之道。有朋友问我,古往今来,无论佛家还是道家,一直有特异的神通和神功,今天怎么不见了呢?我个人认为,这是修炼者本身的问题,现实中,您如果找一位佛教的高僧请教,他一定是视神通不屑,认为是旁门左道,雕虫小技;如果找一位道教的高道请教,他一定是秘而不言,玄之又玄,仿佛他就是传人但天机不能泄露。

 

您所能听到的,往往只是坊间传闻。我必须要正确的告诉您,无论是佛教还是道教,在历史上都具有神通和神功。以我对人体工程学的研究,坚信中国文化从无虚言。

 

在历史长河中,神通是包罗万象,得道的高僧、高道不仅天目打开,而且还具备透视、遥视、宿命通等等。所谓“天眼”就是透视、遥视功能,也可以说是天眼通功能,是可以透过障碍物看到内部的东西或者远方发生的事情。以西晋后赵时的佛教僧人佛图澄为例,他善于诵念神咒,而且能驱使鬼物。只要用麻油加上胭脂涂在手掌上,千里之外的事情都可以显现在佛图澄掌中。

 

有个故事说佛图澄常派弟子到西域买香。一次,佛图澄在掌中看到他的弟子在去西域途中被劫持,他立即烧香念咒加以护持。数月后,弟子回来后说,某月某日某处为贼所劫,正要被害之时,忽闻香气,劫匪无故逃走。还有一次,佛图澄与石虎正在屋内谈论佛法。佛图澄突然说道:“幽州发生了火灾。”于是取酒向幽州方向喷去。过了很久,佛图澄笑着说:“现在幽州的火灾已经扑灭。”石虎不敢相信,便派人到幽州查验。果然幽州发生了火灾,后来天降大雨,雨中还有酒气。

 

佛图澄不仅具有遥视功能,而且还有宿命通的本事。小至预知一个人过去的经历和即将发生的事情,大之可以预知国家和社会的兴衰。再举一个佛图澄的例子:五胡乱华时,佛图澄为了拯救苍生,他要以佛法教化杀人成性的羯人石勒,于是来到石勒的军中,住在平素信佛的大将军郭黑略家里,帮助他出谋划策,预知战争的胜负。后来,石勒听说了佛图澄的神通,就召见他询问佛法有何灵验。佛图澄让人拿来一个钵,并装上水,然后烧香祷告,一会儿水中生出了青莲花,光彩夺目。石勒当下信服了佛图澄,听其劝告并停止了杀人。许多人因此得以逃命,人们纷纷信奉佛法。

 

当然,论宿命通的本事首推是道教了。老子在遁世前,西行去秦国,经过函谷关时,守关的令尹喜通过占卜预知会有神人从这里经过,就命人清扫了四十里道路迎接,果然是老子来了。老子在中原一带从没有传授过什么,但他却知晓有慧根的令尹喜命中注定该得道,就在那里停留下来。这就说明老子有预知功能。令尹喜向老子恭敬地执弟子之礼,老子就把长生之道的秘方授给了令尹喜。令尹喜又向老子请求更进一步的教导训诫,老子就口述了五千字,令尹喜回去后记了下来,这就是老子著名的经典《道德经》。后来令尹喜按照老子的教导去修行,果然成了仙。

 

道教中神仙倍出,数不胜数。明代姚福写的《清溪暇笔》,记录了张三丰的一些事。李景隆的曾孙萼说,他的先祖李景隆很好客,曾挽留张三丰在家住了几十天。张三丰临别时说:“你家超不过千日,该有大祸没吃的。我留两样东西。危急时,可披蓑顶笠绕着圆走,叫我的名字。”过了两年果真出了大案子,他们全家被幽禁起来,朝廷不供给粮食。他们的粮食快吃完了,就按照张三丰说的呼喊。一会儿,前后园圃里长出谷子,不足一个月就熟了。因为有谷子吃,才没饿死,

 

明朝初年,张三丰带弟子们到湖北武当山修炼。张三丰在此修道时,常坐在五棵古树下,然而“猛兽不噬,鸷鸟不搏”,他登山时轻捷如飞,隆冬常卧在雪中,鼾声如雷。人们都感到惊异,认为他是奇人。张三丰常跟武当人说:“异日,此山必大兴。”果然,到永乐帝朱棣时张三丰的预言得以应验。武当山大修宫观,并成为天下第一山。

 

如此惊人的神通,都是历史上真实的记载,今天虽然不见了,不同担心,只要您能发心与中国文化,每天吸收一点术数知识,不断的拓展知识边际,融会贯通,神通就会出现在您的身上。

 

李建军写于2017年2月28日



天天你知道.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