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今年纽约“亚洲艺术周”有哪些拍卖亮点(组图)

今年纽约“亚洲艺术周”有哪些拍卖亮点(组图)

2017-03-08 10:1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商晚期安阳的“青铜饕餮纹方罍”

商晚期安阳的“青铜饕餮纹方罍”,罍高63.5厘米,仍属当时的盛酒器。估价在500万—800万美元之间。

商晚期安阳的“青铜饕餮纹瓿”,瓿高57.2厘米,也是盛酒器。估价为400万—600万美元。

几个月前,消息一发布,藤田美术馆收藏的六件清乾隆《石渠宝笈》著录的中国古代书画已经引起了收藏界的轰动。这些八十年来没有出现在市场上的书画作品原来属于清朝恭亲王的收藏,末代恭亲王为了支持复辟清帝制筹措军饷资金,而把这些书画卖给了日本古董商人山中定次郎,山中又将它们转卖给了藤田美术馆的主人,日本实业家藤田传三郎男爵。

其中最受关注的一件作品是清乾隆《石渠宝笈》初编著录的南宋陈容《六龙图》卷,其绘画部分尺幅为34.3×440.4厘米,书法部分35.1×82.8厘米,估价:120万—180万美元。这样的估价明显是太低了,诱惑性太大,最后的成交价很可能要突破十几倍以上。

另一幅《石渠宝笈》初编记载的作品为北宋李公麟的《便桥会盟图》手卷,乾隆御题的尺幅26.4×55.7厘米,绘画部分26.4×895.4厘米,估价在80万—100万美元之间,北宋的宝贝可能卖这么便宜吗?苏轼《功甫帖》9个字的书法还卖5000多万元人民币呢?!

第3件《石渠宝笈》作品为北宋赵令穰的《鹅群图》手卷,尺寸有32.6×93.1厘米,估价为75万—95万美元。

第4件作品记载为唐代韩干的《马性图》手卷,尺幅在31.9×38.4厘米,估价为50万—70万美元。

第5件《石渠宝笈》为元代王冕的《雪梅图》手卷,尺幅为29.7×298.9厘米,估价在50万—70万美元。

元代赵孟頫的《洗马图》卷是本场拍卖第6件经《石渠宝笈》著录的作品,尺寸有37.9×309.4厘米,估价:50万—70万美元。

回过头来再来看苏富比的书画拍品。苏富比将于3月16日上午举行“中国书画”专场拍卖,上拍有154件中国书画作品,其中古代书画有清初八大山人的《花鸟鱼果》十二开册页,元代吴镇的《溪山书屋》立轴,清初王鉴的《仿古山水》十开册页,以及包括徐悲鸿《雄狮》,李可染《山水清音》等珍贵近现代拍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