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赵榆:藤田美术馆旧藏文物高价成交后的反思(组图)

赵榆:藤田美术馆旧藏文物高价成交后的反思(组图)

2017-03-24 13:08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此次藤田美术馆旧藏文物拍卖成交状况在外界看来很成功,但我却有些不同看法。

3.4亿成交的《六龙图》价位偏高

先从3.4亿成交的南宋陈容《六龙图》说起。有些评论家四个月之前就发了文章,说这件作品如何好,所以这次卖了如此高的价格。对此我认为这些人对于中国的美术史没有进行很好的研究,把陈容说得那么高,说明他们对于美术史的研究有待加强!

《六龙图》局部  南宋陈容   成交价: 4896.75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六龙图》局部  南宋陈容   成交价: 4896.75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

首先,陈容的《六龙图》在宣传上的用语跟中国美术史是不相符的。宋代的画家在各个朝代出现的是比较多的,有很多很著名的,比如李公麟等。陈容在宋代确实是一位很重要的画家,但在宋代的画家群里,他并不是一流的,他对中国画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不是一流的。这样说并不是贬低陈容,而是实事求是地摆正陈容在那个时代真正的地位。现在宋代画家的作品存世量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在博物馆,市场上流通的也有一部分。如果把陈容作品的价位定得太高,宋代其他孤品的位置呢?比如宋徽宗的《写生珍禽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