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晓银:牧野之趣求历之乐(组图)

王晓银:牧野之趣求历之乐(组图)

2017-03-27 12:16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晓银:牧野之趣求历之乐

作者:周莉

“泱渀沙漠空,终日胡风吹。”观西北汉子王晓银的作品,突然就想起这句。他的绘画作品中常有骆驼成群,更有迎风奔腾,却不见黄沙一粒,歪树半根,而塞外茫茫骆驼夜吼的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烟沙漠北虽不着一笔,凄惶旷野却扑面而来。想来,这便是高超之处。

他常将视线拉近,着笔于骆驼和裕固人的情、神,或酣畅淋漓安顿有秩,一开一合之间自有局法,布景有疏有密笔墨性灵所寄,不借山石树木,不写黄沙走石,只那策马之势,蹲卧之艰,便生出狂风顿卷边城苦寂的万里苍茫;又或笔笔相生目之所定,泼墨点翠澹荡结聚,虽不曾有点滴峰回路转云合水分的描写,那起伏远近隐现断续的妙境却全在其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